王泉副院长、张万顺副院长一行赴广州就双评价工作调研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22

9月22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研究院副院长王泉、副院长张万顺和博士夏晶晶赴广州,就开展广州市南沙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简称“双评价”)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王泉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在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科学开展“双评价”、合理布局空间要素和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示范性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代表性成果。张万顺副院长结合区县级“双评价”工作特点,介绍了研究院开展“双评价”的工作思路、技术框架、指标体系和应用示范,并就建立长效监控预警机制提出建议。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交流。

广州市南沙区是广州城市副中心,位于广州市最南端,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被多次提及并被定位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广州市南沙区“双评价”工作将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深入开展国际院校交流合作,积极培养国际化高科技人才

下一篇:深化院地合作,助力地方发展-黄冈市团风县领导来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