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传清副院长团队赴团风县开展县域青年人才工作调研
作者:CIDSP 点击数: 日期:2021-09-03

8月31日至9月2日,国发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团队赴黄冈市团风县,围绕“武汉东·新团风——活力之城”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有关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就县域青年人才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调研是“武汉大学团风县专家工作站”服务团风县发展的系列工作之一,由团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人才办等单位组织。

调研组与团风县委人才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就调研工作的开展形式和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收集了“引进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发挥青年人才作用”、“激发民众、企业、产业、政府活力”等专题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实践现状资料,并通过座谈会、集中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与相关单位和企业,就团风县人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难点进行调研交流。

111AE8

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研室、县政府研究室、县妇联、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管委会、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科经局、县招商中心、县城投公司、十个乡镇等各单位青年人才分管领导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团风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风镇社区、村书记、小区业委会主任、个体经营户、医疗教育从业人员,文体兴趣班培训从业人员、创业青年、青年学生代表等人员参与集中访谈和问卷调查。

            

“武汉大学团风县专家工作站”由武汉大学(依托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与团风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底共建成立。专家工作站以团风县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十四五”顶层战略布局、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等多个领域,提供战略咨询、技术咨询、人员培训和成果转化服务。本次调研活动旨在摸清团风县青年人才在政治政策、城市建设、创业就业、人居环境、教育医疗、文化娱乐、人际关系、社会心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厘清造成青年人才难引进、难留住、作用难发挥等现状的原因,并进一步提出优化团风县“引才、留才、用才”环境、提升吸引力与竞争力的举措建议,助力 “活力团风”的打造和推进。

 

更多精彩,请扫描网页下方【微信二维码】,关注我们!

 

 

上一篇:吴传清副院长科研团队应邀参加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题咨询服务活动

下一篇:自然资源部经济管理科学研究所来国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