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传清副院长应邀出席“2021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专家发言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4-28


4月24日至25日,国发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应邀出席“2021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共同宣言发布仪式。来自沿江11个省市的30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该宣言的发布。

吴传清教授应邀在“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环节作专家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应从战略高度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典型样本的意义;应从宏观层面(出台“长江保护法实施细则”,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发展规划、政策以及更严格的相关标准)、中观层面(优化长江上中下游化工产业布局、提升化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强发展循环经济、完善地方化工园区认定标准与评估机制、加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微观层面(加强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安全生产)等三大层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化工报社、湖北新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该论坛主要围绕长江经济带农药产业的绿色发展、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路径、宜昌市介绍推进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经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解读、《关于长江保护法的有关分析》、书写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上海答卷”、绿色发展的创新与实践、坚持绿色发展路径 建设迭代工业高地、践行长江大保护 推动高质量发展、杜邦安全管理实践分享、责任关怀——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打造水清厂绿产业优安全绿色农化标杆企业、变废为宝 打造磷石膏综合利用绿色建材基地、《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布、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上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支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并作专家发言

下一篇:“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