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4-21


4月18日,由国发院主办的“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国发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研究团队与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长春教授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吴传清教授主持。

成长春教授详细介绍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在科研团队、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特色优势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的实地调研成果,并对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和措施进行讲解。此外,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背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邓明亮博士作为吴传清教授研究团队发言代表,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团队在长江经济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并从科研选题、项目研究、平台建设、论坛会议、期刊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当前研究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

与会研究团队成员围绕新发展阶段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十四五”时期长江中游、湖北在破解“化工围江”等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思路与举措、《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试点示范、江苏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江苏省与三峡地区协同发展、产业链链长制、“十四五”时期长江文化建设、飞地经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上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应邀出席“2021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专家发言

下一篇:国发院2020年度交叉学科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