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02

 9月1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泉、教职员工代表及新入学的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


     王泉副院长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设置的有关情况,同时,对2019级研究生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应用能力;要重视科学研究方法的学习和创新思维方式的锻炼,努力培养科学精神;要严守学术底线,真学真用真思考,坚决做到诚实守信。

     学术办王兴文主任介绍了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工作进展和代表性研究成果;综合办陈秀红主任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相关工作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依次作了简短和热情的自我介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彼此了解,憧憬着未来三年充实而美好的武大学习生涯。

      研究院于2018年10月启动2019级研究生招生工作,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13名业务骨干经过资格审查、全国统考、笔试、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研究院成立以来招收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为此,研究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沟通协调,充分考虑学生工作背景,聚焦发展战略与规划领域,定制多学科交叉、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培养懂理论、能实践的复合型高水平人才。

     相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武汉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9级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进步,必将和研究院的发展一样,不断迈向新的征程。


上一篇: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

下一篇:武汉大学2019年公共经济管理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