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9-06


9月5日, 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2020级17名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开启在珞珈山的学习生活。

9月6日上午8:30,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开学典礼。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向运华,研究院副院长王泉、教职员工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向运华院长介绍了招生和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对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他强调,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要明确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方式的差异,努力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要重视学术论文的撰写要求、学术规范,力求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王泉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学生培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困难,刻苦学习。

典礼最后,同学们依次围绕自己的工作背景、学习背景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三年即将共同度过的学习生涯的期待。

典礼结束之后,同学们立即开启了第一门课程“公共管理专题”的学习。

               

研究院于2018年10月开启“公共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多次选拔,从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业务骨干中已录取两届研究生。研究院会继续聚焦发展战略与规划领域,结合武汉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国家培养更多懂理论、能实践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金秋雨    摄影冯偲佳、李想


上一篇:报到!研究院2021级新生

下一篇:研究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