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赴海南调研“多规合一”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18

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莲同志带队,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12月13日-15日调研了海南省“多规合一”工作。

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莲同志带队,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一行5人于12月13日下午抵达海口市,针对海南省“多规合一”工作,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

在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的安排下,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海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并与海南省规划委、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生态环保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环科院、海科院及测绘地理信息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主要就海南省“多规合一”省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过程中涉及的陆海统筹空间规划方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方法、国土开发适应性评价方法、空间规划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海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以及海洋功能区划等6类规划“多规合一”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一个总规、一张蓝图、多个部门联动、一个平台审批,一张蓝图干到底”印象深刻。海南省 “多规合一”的实践经验对研究院相关方面的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来校调研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建设

下一篇:研究院赴宁夏调研空间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