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论坛(2020年第一期)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5-30

17D44

2020年5月30日下午,由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的“‘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论坛(第一期)”成功召开。本期论坛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分论坛之一。

本期论坛围绕“疫后时代湖北省‘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主题,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论坛主会场设在武汉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工作人员百余人通过线上会议或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为论坛致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莲出席,论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祝捷教授主持。

沈壮海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规划既是以往五年规划工作的常规性延续,但同时又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如何在常态化防控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成为湖北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迫切需要各位专家凝聚智慧、建言献策,准确地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更好支撑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武汉大学余振教授就“世界经济的百年大变局与湖北的机遇”、李光教授就“以科技创新推动湖北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华中师范大学曾菊新教授就“敬畏自然:谋划湖北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方略”、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就“推进形成湖北省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湖北大学马勇教授就“规划创新赋能湖北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杨立新研究员就“智慧农业驱动湖北农业现代化创新发展”、武汉大学魏伟教授就“疫后时代湖北省城市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88D31

报告详细内容整理并经作者同意后,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更多主论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请点击“ 阅读原文 ”进行查看



上一篇:“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论坛(2020年第二期)

下一篇:双月论坛(2019年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