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传清副院长为武汉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0-11-20


11月9日,国发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应邀参加由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并为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吴传清教授在发言过程中,围绕“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话题,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一是加强国家级开发区改革与创新发展,发挥好国家级开发区的集聚与辐射作用,不断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

二是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统筹,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梯次培育发展计划,培育发展一批区域性、全国性、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

三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加强科技型企业动态管理,实施“科技小微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头部企业)”的梯次培育计划。



上一篇:张万顺:支撑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流域水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评估与监控预警

下一篇:尹礼汇:“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