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赴西宁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20


9月14日-18日,吴传清副院长、王泉副院长带领项目团队调研组一行十人,赴青海省西宁市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西宁市发展改革委许国峰副主任、石彪副主任,市服务业指导发展中心杨琴主任,市工程咨询院罗文芳副院长,以及市发展改革委规划科、工程咨询院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西宁市湟中区、大通县、城北区、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湟源县,以及甘河工业园区、生物科技产业园、东川工业园区、南川工业园区等5区2县4园区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了青海诺德新材料、青海时代新能源、圣源藏毯等十余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或具有地区特色的企业,并与自然资源局、城乡建设局等12个西宁市直部门开展座谈。合计调研对象200余人,共收集各区县、各园区、各部门相关资料近100份。

通过调研,项目团队对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进行了摸排,详细掌握了西宁市“十三五”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西宁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愿景,以及2035远景目标有了比较清晰的谋划。

“十四五”时期是西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推进“一优两高”,在更高层次上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关键五年。为高质量开展西宁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国发院组织了由吴传清教授领衔,集区域经济、资源环境、空间规划、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交叉的项目团队。

西宁市是青海省的省会城市,也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项目团队将紧扣“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细致摸排、科学分析、统筹谋划,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宁擘画蓝图。


上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团队赴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团队应邀参加武汉市人大常委会 “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