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为全国自然资源部门代表讲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法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3-26


3月26日,“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专题培训会”在北京举行,培训会由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领导和技术骨干参会。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张兵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梁鹤年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魏伟教授以及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以人为本规划”的专题培训。

90143



梁鹤年先生从价值取向、思维范式、理论架构、方法体系等方面,讲解了服务人民的利益、以人民的需求为中心的“以人为本规划”,提出按人的正常理性和共通物性去创造、维持和管理国土空间,协调不同空间和主体的发展与保护需求之间的矛盾。

3C08E

魏伟副院长通过分析“以人为本规划”三个实践案例及其人、事、时空背景,讲解了“以人为本规划”的自存共存平衡和优化平衡的方法,探讨了“以人为本规划”的实施路径,并就三个案例方法可能拓展的现实问题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讨论。

B4265

据悉,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即将全面开展,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管理部门和编制单位的理论与技术水平,武汉大学作为培训的核心成员单位,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应邀出席黄冈市团风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