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团风县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国发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9-15


9月14日,研究院承办的黄冈市“团风县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正式开班。团风县县委书记李玲、组织部部长张章,研究院副院长魏伟教授、副院长张万顺教授出席,来自团风县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的领导干部约50人参加开班典礼。李玲书记和魏伟教授为开班典礼致辞。

李玲书记对研究院为团风县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三个要求”。三点期望:一是要如饥似渴、持之以恒地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新思想;二是要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地学习,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有效应对新问题;三是要全神贯注、锲而不舍地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科学发展本领,努力开创新局面。三点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取得学习成效。李玲书记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本领、提振发展信心的“加油站”,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更好的融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魏伟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团风县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核心师资力量、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多学科交叉优势。他表示,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们将会结合自身优势领域和专业知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乐于与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同时,魏伟教授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够做到不忘初心,谋定而后动,三思而后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所收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和武汉大学校史馆。

本次培训班于今年9月分两期进行,将围绕应急管理、乡村振兴及相关领域,邀请十余位专家学者,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团风县领导干部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是武汉大学(依托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与团风县人民政府共建“武汉大学团风县专家工作站”的一部分工作。研究院将以团风县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十四五”顶层战略布局、发展规划、产业规划、营商环境评估、国土空间规划、新型城镇化、环境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为团风县提供战略咨询、技术咨询、人员培训和成果转化服务。


上一篇:广西上思县乡村振兴专题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下一篇:吴传清副院长应邀出席黄冈市团风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