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欣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领域:敏捷卫星成像任务规划、通导遥卫星星座设计与仿真、智能调度与优化算法

E-mail:xinshen@whu.edu.cn

武汉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成像卫星任务优化与地面运控研究。担任珞珈一号、珞珈二号科学试验卫星测控与数传系统总师,负责实施了珞珈一号01星的地面运控和数据接收。近五年主持《顾及地形约束的高分辨率敏捷卫星宽幅成像任务优化研究》《面向凝视成像任务的低轨视频小卫星姿态优化控制与仿真研究》《基于多目标进化的敏捷成像卫星轨道设计优化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北省科学基金各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任务驱动的遥感数据星地协同高效处理机制与方法》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登记“光学卫星多轨拼接成像任务侧摆角优化软件(简称MOSMP)V1.0”软件著作权1项。


上一位:薄立明

下一位: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