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秀杰

职称:副教授

研究领域:经济一体化,低碳经济

E-mail:tanxiujie@whu.edu.cn/ tanxiujie@126.com

武汉大学博士,2016年起任教于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曾于2010年10月-2012年1月借调国家商务部外贸司,主要负责与气候变化有关贸易措施的专题研究。2015年、2018年分赴日本名古屋大学、美国石溪大学访学。主持、负责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碳交易市场价格波动、驱动因素及调控机制研究》、商务部委托项目《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贸易措施及其对我国外贸影响研究》、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项目《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低碳经济转型下的中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研究》、科技部973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发达国家碳关税及其影响和对策研究》等多个项目。出版著作《气候规制与国际贸易:经济、法律、制度视角》《“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周边地区的经贸合作研究(2016~2017)》《低碳经济转型下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3部,发表论文近20篇。


上一位:胡吉明

下一位:薄立明